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请收藏!桃源县人民医院疫情期间患者就诊须知

时间:2022-11-19 11:13: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就医需求,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引导患者合理就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院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正常诊疗工作,多措并举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如果近期您来院就诊,以下内容请您知晓。
 
01.来院须知
 
1.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预检分诊人员测量体温、流行病学史问询,遵守“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2.我院实行全预约挂号诊疗,请门诊患者按照挂号时间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对预约挂号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医院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协助其进行正常诊疗。
3.三阳港镇区域门诊就诊患者需持24小时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本县其他区域门诊患者需持48小时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并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卡(急诊急救、危重患者除外)进入医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4.住院患者实行严格核酸检测管理:凡来院住院普通患者及陪人均需持24小时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急诊、危重病人走绿色通道救治),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后,需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5.有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或有一定社区传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红、黄码人员及发热病人请直接到我院发热门诊就诊。
 
 
02.门诊就诊须知
 
1.医院遵循“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到门诊就诊时,请配合就诊引导及分诊工作,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
 
2.医院各窗口均设置一米线,排队等候人员注意保持距离并全程戴好口罩。
 
3.为减少交叉感染,我院提倡以下几点:
①诊室内谢绝陪同人员,如有特殊需要,每位患者仅限一位家属陪同。
②候诊时,请您间隔就座。
③排队时,请与其他人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④使用后的口罩,请丢弃在医疗废物收集桶(黄色垃圾桶)内。
 

03.住院病区陪护须知
 
1.请佩戴口罩再进入病区,配合医务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轨迹、测量体温。
 
2.非必要不陪护,必须留陪护者实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并相对固定。院内活动时,必须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和病陪人员手腕带进行日常检查。
 
3.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患者和陪护住院期间不得无故离开病房,谢绝探视,拒绝一切与工作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4.住院及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咽痛等表现,立即告知病区医护人员,不得隐瞒,及时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5.快递与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医院任何区域。
 
 
桃源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