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桃源县首例无偿献血者费用报销成功结算

时间:2020-07-28 08:27:5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一、湖南省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具体政策 


根据《湖南省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无偿献血者献血当日起,即可享受无偿献血报销政策。

⒈血费报销对象;
⒉无偿献血者本人;
⒊无偿献血者配偶;
⒋无偿献血者父母、子女。

二、血费报销标准

1.献血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两个或两个以上血站献血的献血量累计计算下同)计在900毫升以上(含本数)的,献血者本人终身无限量报销临床用血费用。                            
2.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上不满900毫升的,献血者本人报销献血量三倍临床用血的费用。
3.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下的,献血者本人报销献血量二倍临床用血的费用。         
4.除献血者本人按照本章前三款规定报销用血费用外,献血者父母、子女、配偶还可共计报销献血量等量临床用血的费用。
5.每捐献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按400毫升全血献血量计算。
6.无偿献血者所献血者所献血液经检测不合格不能用于临床的,不影响报销政策的执行。


三、血费报销所需资料

1.无偿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份证或军官证复印件;
2.医院用血费用清单复印件;
3.医院用血费用结算发票复印件;
4.湖南省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申请表;
5.湖南省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承诺书。


四、血费报销流程
640.webp.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