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新闻】我院胸痛中心接受胸痛中心省联盟预检

时间:2023-02-06 20:23: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3年2月6日,根据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安排,省胸痛中心联盟专家:省人民医院潘宏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胡信群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进行胸痛中心建设预检。桃源县卫健局党组书记杨必胜,桃源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胸痛中心委员会全体委员、胸痛中心核心科室成员、7家县内外网络医院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现场预检。会议由院长钟兵主持。

会议致辞

院党委书记沙孝主致欢迎辞,他代表医院对预检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预检工作既是对我院工作成效的检查和验收,更是我们学习和提高的最好机会,希望专家们在预审过程中倾囊相授,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医院全面提升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杨必胜讲话,他表示,胸痛中心的创建是县人民医院全面提质升级、造福广大群众的发展需求,对助力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医改战略目标有着重大意义,县卫健局将全力支持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发展。也希望医院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胸痛中心建设成为“政府放心、患者信赖、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现场汇报

学科带头人、副院长周全从医院基本概况、胸痛中心建设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不足,以及下一步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预检评审

专家们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提问与交流、现场实地考察、核查相关材料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审查了胸痛中心运行处置流程、院前急救反应速度、绿色通道顺畅程度、患者病情诊断能力以及院前、院内的整体协作能力。

反馈会议

反馈会上,预检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胸痛中心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详细而具有建设意义的整改意见建议。

钟兵院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盘接受,认真梳理,切实对照建设标准和要求,结合专家组反馈的意见,持续不断抓好整改,积极高效地推动胸痛中心建设,力争以最完美的状态,成功创建标准版国家胸痛中心,为我县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