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致全院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2-12-23 18:44: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同志们:

 
蓦然回首,抗疫三年。我们科学应对了一波又一波疫情冲击,星夜驰援了一场又一场抗疫战斗。三年来,全体桃医人闻令而动、连续奋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三年来,你们枕戈待旦、使命必达,14批次93名桃医人驰援上海、四川、海南、西藏、怀化、株洲等地助力核酸检测、流调、医疗救助。三年来,你们夙兴夜寐、顽强拼搏,奋战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住院病房、手术台前,用汗水和信念守护着一方平安。在此,医院党委、行政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你们的勇敢,人民看到了。当前,我们迎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我们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又一次“大考”,这也是医院防控最为关键、最为艰难的时刻。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我们有不少同志已经感染,正经历着病痛的折磨,在一定程度影响到我院的整体战斗力。但大家轻伤不下火线,退烧即刻返岗,在人力资源严重紧缺的时候,在阳性患者大面积覆盖的时候,你们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嘱托,带着院党委的委托,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执甲成军,汇成不可阻挡的力量,齐心战疫魔,你们是真正的勇士。
 
你们的坚守,人民记下了。三年来,我们千余名员工,从坚守本院防控,到助力市内抗疫,到驰援各省救治,党旗所向、白衣为袍,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从最初的严防严控、快筛快收,到现在的分区治理、一科一策,你们正用奉献和实干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贡献“桃医人”的力量。在那一封封请战书上,印下了你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决心;一件件防护服里,包裹着你们坚毅奋战的背影;一篇篇抗疫日记里,记录着你们不平凡的坚守……
 
你们的大爱,人民收到了。我们深知,随着医护人员的不断感染、隔离、减员,让临床科室本就异常繁重的工作受到冲击。很多医护人员白班夜班连轴转已达很多天,承受着身体与心理上的双重压力;我们也深知,有的医务人员孩子尚小,有的家人也正在承受病痛之苦。有的夫妻俩都在一线,根本无暇顾及家人;我们更深知,在这个一切都不容易的特殊时期,每个科室、每名员工都在努力克服着重重困难……但你们心有大爱,奋不顾身守护桃城百姓,就像守护自己的亲人。英雄不独疆场出,闪光尽在细微处。回望三年以来的战疫之路,是你们,冲锋在前、不懈奋战,聚微光为明炬,点亮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希望。
 
同志们,在此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严格做好自身的防护;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效统筹科室疫情防控与医疗运行工作。只要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汇聚起强大合力,就一定能够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坚实防线,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击退病毒、赢得最后的胜利!
 
 
 
 
中共桃源县人民医院委员会
 
桃源县人民医院院委会
 
2022年12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