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全面部署,全员防疫——我院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1 19:02: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
 
2022年11月底,桃源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以往熙来攘往的城市一夜间冷清了下来。一时间,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牵动所有人的心弦。
 
如何打赢这场防控保卫战?桃源县人民医院连出数招,筑牢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
 
 
一、强化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要加强院内卡口、预检分诊、采样点等重点环节管理,做好‘易漏点’布控;配合政府做好隔离酒店改造、采样人员调度等工作安排……”
 
一场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一条条指令有条不紊地发布,这样的防疫调度会不定时召开。
 
 
思想防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紧绷疫情防控弦,我院实行“责任田”制度,严把所有关口。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院区、隔离酒店……查漏补缺,一旦发现问题持续整改。
 
 
二、二度再出征,挺立救治前线
 
11月20日,尧河隔离病区再度起用,由我院统一管理,这也是我院第二次承担起接管尧河隔离病区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一支由多次参加救治工作的专家队伍迅速集结而成,第一时间赶到尧河隔离病区,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准备环境、建立组织、确定制度、制定方案、配备设施、职责分工……有着丰富经验的他们,争分夺秒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为有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或有一定社区传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红码人员及发热病人提供诊疗服务。
 
三、优化全流程,编织管理防线
 
我院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从门诊到住院再到出院贯穿全流程。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大家要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在门诊入口处,只见卡口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提醒患者及家属。
卡口是防疫的“哨兵岗”,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如何确保这道屏障牢固?增派人手是首招。我院进一步增派卡口执勤人员,并加强对其培训力度,门诊入口处从早上7时值守到晚上21时,急诊入口则是24小时轮休不间断管理,对每位入院人员进行扫码、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同时,医院入口处的闸机通道,大大提高了效率。对老年人、证件不全、残疾病人等特殊患者群体,则设置无障碍通道,进行人工验证。
 
对于住院患者,我院采取封闭式管理,为保障患者和陪护人员日常用餐,集中后勤力量,采取送餐上门形式,将餐点配送到科室门口,再分发至每位患者手中。
 
此外,我院还深入各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核酸采集、标本检测、医疗救助等,守好疫情防控大门。今年以来,我院医务、护理、检验、行政等抽调近百余名业务精干,分别组成外派支援医疗队、核酸采样队,先后驰援上海、海南、西藏、怀化、邵阳、株洲、常德鼎城、武陵等地,支援社区采样、奔赴定点救治医院工作,从春天到寒冬,大家用自己的担当与无畏守住百姓健康,守护每一座城市的安宁。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县人民医院形成了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响应迅速、作风顽强的抗疫团队。医院各部门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充分展现出“全院一盘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作风。疫情不退,使命不减,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桃医人”的最美身影!
 
 
 致 敬

 每一位抗疫英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