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培训再“充电”,助推医保DIP付费改革!

时间:2022-12-01 09:53:3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一次学习,一次蜕变。为了尽快解决临床医务人员对DIP付费实操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近日,我院召开了DIP付费知识第三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DIP培训高级讲师及业务理论知识专家李理老师授课。医院全体在家院班子、二层骨干、临床科室医生及医保联络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院长钟兵主持。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种模式进行。李老师先从“DIP支付方式概述、DIP下的医院高质量发展、DIP入组要点”三方面入手,通过实践案例分析,详细阐释了DIP核心观点理念。随后,对DIP付费形势下的工作重点及流程进行现场系统演示。讲解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李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
 
最后,院长钟兵进行会议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快速启动,深入推进,全院各科室要根据我市发布的病种分组情况,制定合理的路径方案;二是要提高核心能力,特别在主诊选择、编码、医保结算清单正确抓取、上传等方面要下功能,提高编码准确性、数据上传质量;三是要加强科室管理,临床科室主任为该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真抓严管,统一质控标准;四是成本管控,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规范医疗行为,努力为患者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