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拥抱改革,与DIP付费相向而行

时间:2022-11-05 22:12: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2年11月,我院作为常德市第四批DIP付费试点医院正式上线,为了尽快适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好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工作,近日,我院再次召开了DIP付费知识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新健康保障服务公司资深DIP和DRG支付相关工作培训老师蒋赞授课。参会人员包括全体院班子、二层骨干、临床科室医生及医保联络员等200余人。会议由院长钟兵主持。
 
培训会上,蒋老师结合全市数据分析及我院实际以政策背景概述、DIP支付方式、DIP支付方式改革必备要素三大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讲解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蒋老师予以详细解答,解除了困惑。
 
最后,院长钟兵强调,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医院是个严峻的挑战,熟悉掌握医保政策与规则,加强病案首页质量的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各临床科室要对照前期的数据分析,深入分析本科室病种,制定合理的路径方案,控制医疗成本,确保DIP付费工作深入、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