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争分夺秒 挽回生命】我院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健康宣讲活动

时间:2022-10-29 14:28: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中国卒中学会发布“2022年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为:“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宣传口号为:“争分夺秒,挽回生命”。为了更好的普及宣传预防脑卒中知识,提高对脑卒中的正确认知,我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健康管理中心、药剂科等科室联合开展了系列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之一   大咖讲学
 
        10月29日上午9时,“世界卒中日”知识讲座在医院医院报告厅准点开讲。
 
        活动由副院长周全同志主持。
 
        院长钟兵、心血管内一科主任罗军分别以“识别卒中早一秒  挽救大脑恢复好”、“急性心肌梗死知多少”为题,一起为前来听课的老干们分享了脑卒中、心血管内科前沿知识,提高全民疾病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强调可控危险因素的预防;及时识别脑卒中先兆,及时诊治。
 
       会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踊跃提问,场面热闹非凡。专家们生动详细的讲解获得了全场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之二   知识宣讲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黄兴权从“专家团队、仪器设备、体检流程”等方面入手,为在场人员介绍了健康管理中心的高精医疗设备、先进健康管理信息系统,以及优质的服务。我院健康管理中心现能针对广大群众量身定制体检方案,提供专家教授一对一咨询服务或健康宣教,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服务。
 
活动之三   趣味游戏
 
      专家们为老干们准备了一场场丰盛的知识盛宴,每堂授课完毕后由授课人进行现场答疑及有奖问答,帮助大家预防并控制疾病的发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趣味有奖问答赛开始,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热情讨论。医务人员为答题正确的参会人员送上贴心小礼物。
 
      趣味答题为医务人员、参会人员搭双方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既放松了身心,又增加了脑卒中、心血管疾病健康知识。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其乐融融。
 
     会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黄兴权带领老干们前往健康管理中心进行现场参观。
 
      期间,神经内科病区同步进行“世界卒中日”活动,就住院病友常咨询的“脑卒中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授课,医护人员的热情暖心的服务和专业细致的讲解,受到病友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系列健康宣传活动,让大家了解到了脑卒中的危害,提升了预防脑卒中的意识,掌握了快速识别脑卒中的方法,向大家传达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管理能力,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医院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