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献礼二十大】桃源县人民医院“第一目击者”公益行动走进漳江垸水利管委会

时间:2022-10-21 17:39: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谁也不会知道,意外何时到来!”

当身边的人出现晕倒或者心跳骤停,
在救护黄金四分钟里,
我们应该如何施以援手?
在急救医护人员抵达之前,
第一目击者的你往往扮演现场救护的重要角色!
 
为提高公众急救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向二十大献礼,10月14日下午,县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书记郭艳带领支部专业急救人员走进漳江垸水利管委会,为管委会30余名职工开展“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科普讲座和技能培训。
 
专题讲座中,支部成员李博作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他简单介绍心肺复苏术的理论依据,强调实施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操作要点。
 
理论培训之后,支部成员杨盾、陈祉桥利用医用人体模型为大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随后,参训学员分成两个小组,由急救人员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学员们进行操作练习,确保其熟练掌握急救动作要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培训,现场所有职工都做到了人人上手操作并初步掌握了急救技能。
 
大家深有感触地表示,掌握一些必要的救护知识尤为重要,在各种危险中能够准确运用相关急救知识,于人于己都大有好处,希望医院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居民受益。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社会急救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将 “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公益培训活动纳入医院长期工作计划,并建立长效机制,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助力” 健康桃源”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