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点评找问题 改进提质量——我院开展医用耗材使用综合评估点评工作

时间:2022-10-21 17:39: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规范医用耗材临床使用与管理,提高诊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近日,我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用耗材使用综合评估点评工作,针对各临床科室在架病历进行医用耗材使用综合评估点评。

 
此次点评活动由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副院长袁美莲、周全,设备科、医务部、质量管理部、神经外科等科室主任组成医院医用耗材使用综合评估点评专家组,结合病例特点从医用耗材使用依据、医疗文书签署、进销存等方面入手,分两组对抽取的145份在架病历进行现场评估及点评。
 
点评工作结束后,副院长袁美莲组织召开了医用耗材临床使用点评工作会。会上,各检查小组对本组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此次点评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副院长袁美莲对我院目前耗材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指出要针对耗材点评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以评促建,促进合理、规范使用耗材,并对下一步耗材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长钟兵结合各组汇报意见,对耗材使用管理较好的普外、妇科等科室进行了表扬。同时,强调此次医用耗材使用综合评估点评工作意义重大,推动了医院落实主体责任,并要求各科(部)室对重点高值医用耗材及低值医用耗材使用情况进行精准监控、合理评价、立行立改。
 
最后,党委书记沙孝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医用耗材使用综合评估点评充分表明了医院严控高值医用耗材使用的决心,是医院常态化开展医用耗材使用合理性评价工作的体现。大家务必严格按照耗材管理制度加强管理,点评结合,推动合理使用医用耗材,规范医务人员服务行为,维护医院的医疗安全和秩序,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