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 加强党性修养——我院组织党员赴桃源徐溶熙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21 17:39: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性修养”为题的党性教育活动。10月18日下午,在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的带领下,医院30余名党员代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桃源徐溶熙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红色革命遗址湘西北红色政权徐溶熙苏区伦别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了解常德本土红色文化。
 
       在红色长廊,大家边聆听讲解,边驻足仔细端详展馆图片和文物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湘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时期历史故事的了解,加深了对革命先辈进行革命、建设和发展艰苦卓绝历程的了解。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被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他们忠诚、清廉、勤政的政治品格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信仰的力量·温习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在副院长袁美莲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预备党员向党组织作出庄严承诺,心怀热血报效祖国。老党员温习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再次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聆听党课悟初心
 
        宣誓完毕,中共桃源县委党校老师张晓雯以《敢为人先建政权  革命精神代代传》为题,从“建立政权,一盏马灯暖寒冬”、“巩固政权,千人大会聚民心”、“政权失败,烈士鲜血洒热土”、“政权影响,红色精神传千秋”四个方面讲解了这段桃源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时期的历史,结合丰富的历史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历史党课。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胸怀“国之大者”、舍小家为大家、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家国情怀,是他们无悔的付出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山庵里的革命精神,让人热血沸腾、心生敬畏。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永葆初心,全心全意为桃城百万人民的健康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