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筑牢安全保护网!我院开展多层次医学生安全专项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3 21:28: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进一步提高在院进修生、实习生、助培学员和医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9月20日,我院科教科开展多层次医学生安全专项教育系列活动。期间,益阳医专巡查组莅临我院进行教学巡查和安全检查工作。

 
益阳医专领导教学安全巡查
       下午15时30分,益阳医专副校长姚腊初教授带队,一行6人组成巡查组,来我院进行本学期教学巡查和安全检查工作。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副院长刘志清、名誉院长胡兴国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院长钟兵主持会议。 
 
        益阳医专副校长姚腊初教授对医院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和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感谢医院对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关心,并介绍了来院巡查目的。
 
        座谈会上,我院副院长刘志清从“第一节班会”、“学生安全管理”、“实习教学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知识”等六个方面向益阳医专领导详细汇报了学生在院期间安全管理问题、教学工作,并将医院教学工作的下一步安排进行了介绍。
 
        益阳医专教务处处长傅学红对医院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医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逐步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安全管理。教务处副处长李跃军针对学生网络诈骗问题、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沙孝主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开展中,我们将严抓学生安全管理与日常课程教学督查,稳步前行完善教学工作,达到教学相长、培养更多高质量医学专业人才的目的,为日后进一步开拓教学管理思路、争取院校合作长期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消防知识培训,医学生增添“新技能”
       为增强医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下午15时,科教科组织在院253名进修生、实习生、助培学员和医学生进行了消防理论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医院消防专干孙伟老师,他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医院所涉及的消防安全及如何防范火灾、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进行授课,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节生动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在安全老师和消防专干的指挥下,学员们在公寓楼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火灾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灭火组同学进行现场灭火,疏散组同学有秩序地在老师指引下迅速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按照规定的疏散逃生路线,迅速撤离科教楼,5分钟后,全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段。在灭火实战演练现场,孙伟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示范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学员们分组上场体验灭火器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沉着冷静,熟练地按步骤将火扑灭。本次培训通过讲解、提问、演练于一体的互动授课方式,使同学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院校领导现场观摩学员们消防安全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