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上下联动 积极响应】我院全力配合完成县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9-23 21:28: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根据桃源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县城区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医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在院患者安全和紧急救治任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统筹全院力量,抽调150名采样人员,组建精干队伍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在接到检测任务后,医院第一时间召开核酸采样专题培训会,会议现场对150名采样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全面培训。
 
       核酸采样点,我院核酸采样队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全身心地投入高强度的采样工作,面对长长的待检队伍,大家高效配合、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严格操作、审慎核对,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只为全面阻断可能的疫情风险。参与采样的市民也都非常配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场,单向流动,依次完成测温、登记、采样等环节,采样完成后,根据标识有序离场。
 
       与此同时,医院PCR实验室检验团队的“大白”们按下了快进键,火力全开,设备24小时运转。每一份标本都要经过样本验收、信息核对、加样、核酸提取、核酸扩增、结果审核等多个步骤,检测环节繁多、风险程度高,工作细节繁冗,检验人员以最大检测速度,保证在预定时间里完成每一批次的检测。4天检测,我院一共采集到36670份检测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全县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院医务人员在院党政班子的统筹领导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携手抗疫,积极发挥团结协作的能动性,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确保全县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将“医者”力量绽放在抗“疫”一线,用强大的凝聚力和信念,书写抗疫最美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