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就诊导航】我院骨外科门诊实行精细分科、精准医疗

时间:2022-09-09 16:08: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好消息!桃源县人民医院

脊柱、关节运动医学科门诊;
创伤手足显微外科、骨病外科门诊;
均设立独立诊室,
安排专家长期坐诊了!
 
 
        桃源县人民医院骨外科是医院重点专科,近日,根据医院战略规划和骨科的学科发展需求,在院班子整体规划下,科室推行学科的专业化与精细化发展,将骨科门诊进一步专业划分为:
 
骨一科:创伤、手足显微外科门诊;

骨二科:脊柱、关节、运动医学科门诊。
 
       此次更精细的专科分科,将促进骨科在脊柱、关节等亚专业方面的创新和发展,推进我院骨科向更高更强迈进,提高骨科整体医疗水平。划分出的2个专业骨科门诊,均由精兵强将组成。
 
       脊柱、关节、运动医学科骨科学科门诊由主任医师向志军教授与副主任医师刘和平专家常年坐诊,集中专注脊柱与关节、与运动医学等骨科疾病的诊治。向志军教授担任中华医学会青海骨科分会委员,在湘西北地区骨科界和群众中有很高的声望。
 
 
脊柱、关节、运动医学科简介
 
       桃源县人民医院骨外二科(脊柱·关节·运动医学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学科,下设单独的脊柱外科门诊。目前开放床位60张,现有医护人员23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医学硕士1人,主管护师4人,骨科专科护士1人,科室配备先进的诊疗设备,原青海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专家向志军教授长期坐诊。
 
 
专科方向
 
脊柱外科(包括脊柱创伤)、关节外科、运动医学、骨病(四肢骨病除外)、65岁以上股骨颈骨折。科室常规开展骨质疏松骨折经皮椎体成形术、颈椎前路椎间盘切除植骨融合内固定术、颈椎后路椎管扩大成形术、微创腰椎后路双通道椎间盘切除术、脊柱结核病灶清除术、各种关节置换术等先进技术。
 
 
诊疗范围
 
1.颈椎病
2.腰椎间盘突出症
3.颈胸腰椎管狭窄症
4.脊柱骨折
5.脊柱脊髓损伤
6.骨质疏松
7.脊柱结核
8.脊柱侧弯后凸畸形
9.各种关节疾病(冻结肩、肩周炎、髋膝关节病变)的保守、康复及手术治疗。
 
 
坐诊专家一览
 
☛ 周一门诊坐诊专家
 
向志军
 
职称:主任医师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简介:骨外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青海骨科分会委员,全国外固定与肢体重建工作委员会委员。主持、参与数项省三新项目,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获国内先进。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国家级核心期刊5篇。主要从事髋、膝置换,脊柱疾病微创治疗,己开展较多例数颈椎疾病、胸腰椎疾病手术治疗,擅长脊柱内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 周二~周六门诊坐诊专家
 
刘和平
 
职称:副主任医师
学历:大学本科
简介: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常德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国内公开发表论文3篇。从事骨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骨科疾病的诊治,对创伤骨科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
 
 
 
 
创伤手足显微外科、骨病外科简介
 
       桃源县人民医院骨外一科(创伤手足显微外科、骨病外科)目前开放床位56张,现有医护人员25人,其中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5人,主管护师5人,骨科专科护士1人。创伤手足显微外科、骨病外科门诊由副主任医师张宏奎主任与副主任医师陶友进专家常年坐诊。张宏奎主任在显微外科,特别是断肢再植领域有较高造诣。
 
 
【专业方向】:创伤骨科、手足及显微、四肢骨病、65岁以下股骨颈骨折。科室常年开展四肢骨折各种开放及微创手术,复杂关节内手术,骨盆髋臼微创通道螺钉手术及开放手术。各种手足创伤的精细修复,断指断肢再植,手指再造,各种带蒂及游离皮瓣修复四肢复杂创面,手足功能重建,四肢骨病的手术治疗。
 
我院骨科的专业化平台已经构建好,医疗理念和管理也与省级大医院接轨,两个骨科必将引领县域骨科发展,桃源地区的骨科患者不出家门也将获得省级三甲医院同质化的更专业、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