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繁花似锦迎新到,壮志豪情向未来!我院举行教仁2班医学生开班仪式

时间:2022-09-02 17:39: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秋风初至,序启新程。8月28日,我院迎来了益阳医专“1+1+1”模式下新一批医学生,益阳医专2021级临床2班(教仁2班)53名同学,该批同学将在我院完成一年的学习任务,再步入临床实习。

 
      8月28日上午,在副院长刘志清的带领下,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科教科成员,以及由20名益阳医专学长组成的志愿团队,参与了益阳医专的师生交接仪式。
 
开学典礼
 
     8月29日,我院为教仁2班学生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刘志清主持。
 
     下午16时,桃源县人民医院院长钟兵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对益阳医专2021级临床2班53名同学来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桃人医这个大家庭,不仅有学校的严格要求,更有家的温暖呵护,希望同学们在医院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乐。同时,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务必按高校教师教学标准,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桃源县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彭晖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作为老师的心得体会及感言,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切实的学习建议。她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要制定每日计划,二是要学会自律,三是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规划,并为之坚持。
 
     新生曹嘉做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教学医院领导、老师的热心,让大家感受到了回家样的温暖与安心。同时,她讲述了自己对临床医学这个职业的认识,表示大家将牢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刻苦钻研、全面发展,脚踏实地完成接下来的学习任务。
 
     桃源县人民医院名誉院长胡兴国在开学典礼上宣布了53名学生一对一导师名单,并安排了学生与导师的交流机会。同学们第一时间见到了自己的专属导师,瞬间多了一份安全,少了一份紧张,感受到了教学医院的点滴用心。
 
     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做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综合实力及教学配套机制,勉励教仁2班全体学生在新的环境安心学习、努力学习,力争在今后的医疗岗位上做一位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家长,无愧于老师,无愧于医院,无愧于社会的医务工作者。
 
 
开学第一次班会
 
      8月30日上午,同学们正式开始课程学习,班主任李海军主持召开了教仁2班第一次班会。
 
      班会上,李海军老师强调了班级管理原则:严管厚爱。
 
      学生管理干事陈兰芬介绍并强调了学生管理相关事项;
 
      教学管理干事翦密华就教学课程安排,课前准备,课后评价及班级管理等教学相关问题做了重点介绍与强调;实训管理干事刘雯颖对实训器材管理制度做了介绍,并建立了教仁2班实训器材管理小组。
 
 
      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言,热情洋溢地分享了他们的选择临床的小故事及未来的职业规划。见面会现场,掌声雷动,气氛活跃。
 
      8月31日,8:00教仁2班准时准点开课啦!!!
 
      新学期,新征程,我院第一周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医院将不断完善和改进教学方法,坚持教学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促进我院教学水平跨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