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科研教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提升医院教学质量

时间:2022-03-07 17:35: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医疗、教学、科研被视为大型综合医院发展的三大支柱。教学是医院成长进步的核心动力,是医院良性运转的根本保障。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提高带教老师的素质及水平,确保培训质量和实效,3月3日,我院特邀请益阳医专副校长姚腊初高级教授来院授课,医院临床骨干教师、青年骨干等百余人参与学习。

 
      下午16时,教室座无虚席。院长钟兵主持活动,他代表医院对姚腊初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姚校长百忙之中莅临医院指导教学工作,为医院教学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学能力的提升,做好传帮带,为医院的发展、医学的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姚腊初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者带来了题为《怎样当好老师》的专题讲座,他从“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怎样当好老师”等方面入手、层层递进,分享了30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从“会教书——教会书——教会读书——关爱学生——能够激励学生成长——达到让学生不能忘怀的效果”生动讲述了如何成为能说能做的新型双师型人才。并勉励各位老师,教学务必要研透教材、研究教法、教研教改、形成特色;要不断摸索、创新思维,优化内容,提升带教水平。
 
      姚腊初校长授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生动、层次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用性,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最后,院长钟兵做了培训总结,他代表医院衷心感谢姚校长的倾囊相授。他希望,通过培训,为各位教师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能够在实际教学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