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无偿献血,点亮生命!桃医人用爱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2-01-21 18:4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无偿献血,温暖他人,健康自己!”

“一年一次,开心!”

“热血暖冬,每年一献!”

“献血光荣!”

“坚持十多年了”……

这两天,朋友圈被“无偿献血”刷屏了!
 

寒冬腊月,
桃医人用热血传递正能量,
谱写了一曲
“大爱无疆、生命至上”的颂歌。
 
      1月2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无偿献血。510名医务人员撸起袖子,成功捐献热血173300毫升,又一次刷新历史记录,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爱心,诠释了桃医人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早上7点30分,寒风虽袭人,却阻挡不了大家献血的热情。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在采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测血压、验血型、做初筛,然后保持距离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个个摩拳擦掌、撸起袖子等待献血,流程井然有序。献血人群中,既有多年连续参加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的职工,也有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医生、护士、行政后勤人员以及家属等,大家当仁不让!献血后,他们顾不上休息又立即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大爱和医者情怀。每一个医务人员知道血液对于那些亟待拯救的生命来说,是多么重要,能够为患者出一份力,奉献一份热血,他们感到非常骄傲。  
 
志愿者们有话说:
      “我还没有成献血达人,还要继续努力”,“我要坚持献到60岁”,“2号献血车上破历史了,我们3号车也在逼近历时值,大家太棒了!”“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尽快帮助别人!”“无偿献血,我们责无旁贷。”……
 
      献血现场画面温情满满,正是这样一批批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让这个寒冬温暖如春。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人间传递友爱真情的红色纽带,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体现。我院将继续扩大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把敬业、奉献与爱心延续相结合,把社会责任与担当使命始终牢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热心公益、弘扬大爱的精神。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桃医人用颗颗爱心滴滴热血、“医”不容辞、大爱无疆的精神为生命助力,以鲜血奉献赤诚,用生命守护生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