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积极适应医保支付改革,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我院组织观看第一届中国CHS-DRG/DIP付费大会

时间:2021-12-25 11:52:5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对医保DIP支付的认识和理解,加快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12月18日至19日,我院组织全体班子(扩大)会成员、二层骨干及职能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在报告厅集中收看“第一届中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HS-DRG)和按病种分值(DIP)支付方式改革大会”,共同学习医疗保障DIP支付方式改革政策。


本次会议以“精细化管理新动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全面部署,加快推进CHS-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建立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

大会系统总结了CHS-DRG/DIP试点成效和经验,部署了未来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全国统一的CHS-DRG/DIP付费的实施路径,为CHS-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建立体系框架。15个分论坛聚集了40余名医保管理者、医疗机构代表等领域的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医保支付改革的热点问题,会议内容丰富,解读清晰,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全院职工对支付方式改革的思想认识,理解了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了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CHS-DRG/DIP支付方式改革未来三年行动计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着力完善一套规范成熟的技术标准,建立一套适应DIP付费的医疗机构运营机制,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DIP 付费管理团队,不断推进改革纵深发展,促进医院全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更好的为桃城百姓提供健康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