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守住防疫“一米线”,守护健康“安全线”!

时间:2021-08-09 10:58:1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当前正处于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此次始于南京传播疫情的毒株为全球流行的主要毒株德尔塔,该毒株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治疗时间长,较容易发展为重症。 


桃源县委县政府动员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桃源县人民医院发出倡议,共同守住“一米线”,守护“健康线”。

健康生活,牢记“一米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日常生活中,始终牢记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营造健康、舒适、文明的生活空间。

快乐工作,牢记“一米线”

工作场所加强通风换气,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与人交流保持适当距离,共同守护健康。

公共场所,牢记“一米线”

在医院、商场、超市、银行、酒店等公共场所,在地铁、车站、码头等人流集散区域,文明排队、有序通行,始终牢记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文明用餐,牢记“一米线”

单位食堂就餐严格遵守秩序,不扎堆、不攀谈,排队打饭、同向就餐,始终牢记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家就餐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用“小文明”推动“大健康”。

安全生产,牢记“一米线”

单位、企业管理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做好食堂、宿舍、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工位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降低人员密度,确保有序、安全生产。

专家提醒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一、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三、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苏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