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岗前第一课!我院2021年实习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25 16:42:4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桃源县人民医院实习生规范化管理,增强实习生对临床医疗工作的认知,尽快适应临床工作和环境,医院科教科于6月23日对新进实习生进行了岗前培训,来自湖南医药学院、益阳医专、长沙医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共120余名实习生参加。



桃源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袁美莲、名誉院长胡兴国出席开幕式。培训特邀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陈元方老师授课。

名誉院长胡兴国首先代表医院对学生们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并对学生们的到来寄予了殷切期望。

培训会上,常德职业学院陈元方老师代表学校给学生提出了实习要求,并指导大家临床工作中要做到眼到、心到、手到、口到、脚到。


医院副院长袁美莲以《怎样应对职场面试》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地实操课,现场与学生进行了模拟面试情景互动,为学生未来的应聘挑战提供了指导。

医院医安办主任文中湘用举例等方法为实习学生详细解读了相关医疗法律法规规定及职业道德规范,为实习学生的实习行为列出了准则底线。

医院科教科科长李海军强调了实习生行为规范,用大量典型的临床实例分析了不同行为规范所产生的不同结果,并特别强调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

医院名誉院长胡兴国以《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医生》为题,生动诠释了优秀人才应具备的素质、能力,为实习生的从医人生树立了远大目标和榜样效应。

培训会议还开设了消防安全常识讲解、无菌技术示范课,院感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以及临床实习工具书推荐课等内容。学生们纷纷表示,岗前培训的开展使大家对临床实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他们从理论知识学习走向临床实践学习的过渡很有帮助。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实习生们对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实习要求等各项内容都有进一步了解,明确其责任、义务和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增强他们踏上临床实习岗位的信心、使命感以及责任感,为顺利完成临床实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