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聚焦新热点   探讨基层药学新发展 ——2021年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桃源县人民医院胜利闭幕

时间:2021-06-19 16:16: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6月19日,由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德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协办、桃源县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常德站)暨常德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会议”在我院隆重召开。来自省市县各地的多位知名药学专家、教授、学者,及基层医院代表共计250余人齐聚我院,就新时代基层药学发展的相关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191544165.jpg
本次会议以“提升基层药学服务能力,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助力健康中国事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基层药学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新医改背景下基层药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会议得到了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及市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

上午8时30分,会议在我院门诊楼五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开幕式由桃源县人民医院院长钟兵主持。他表示,此次盛会在桃源举行,是对医院药学学科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医院工作的巨大鞭策,更是对医院学科发展的一次很好的促进,期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致欢迎辞。他对莅临我院的各位领导、药学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医院情况。他指出,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推进,医院药学工作内容已由传统的药品供应保障扩大为药事管理和临床药学服务,实现了从“药房到病房”的成功转型,积极参与医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希望在各位药学专家的指导下,我院的药学事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桃源县卫健局局长王小娅讲话,她表示县卫健局高度重视药学学科发展,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方针,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推动各级医院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向着精细化、科学化进程发展。她希望借助此次会议契机,搭建好基层药学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好基层药学这支队伍,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基层。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湖南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武昆讲话。他对广大基层药师对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基层药学专委会继续发挥优势,下沉基层,共同推进基层药学专业建设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为促进全民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授牌仪式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汪杜仲主持授牌仪式。来自市内各区县的十个临床用药质量控制小组接受了授牌。

专题培训

大会现场,10余名省内药学届大咖,分别就“基本药物、集采等国家政策”、“现代医院药事管理制度”、“临床合理用药”、“基层药学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基层药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药学盛宴。

闭幕式

闭幕式由桃源县人民医院名誉院长胡兴国教授做会议总结,他指出基层药学队伍建设是提升基层药学服务质量的关键,这是一次重学术、有内涵的大会,更是一次成功的药学盛会!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积极开展基层药学服务工作。为助力基层医院药学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全省药学界的精英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基层药学学科的发展、建设和管理。相信在全省药学精英们的指导下,在省、市药学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和带领下,桃源药学学科发展一定会得到全面提升,省内基层药学事业一定会赢得跨越式发展。让我们在健康中国道路上携手并进,以生动的实践和卓越的成效铸就新起点,共同谱写药学发展新华章!
微信图片_20210619154416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