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专家走基层 培训促提升——市级院感专家进基层(桃源站)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0 16:06:0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医院感染防控是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因素,为提升基层医院感染防控质量,常德市卫健委联合常德市院感质控中心组织了院感专家进基层活动。


开幕式

4月9日14:30,市级院感专家进基层(桃源站)知识培训活动在县人民医院召开。常德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何畔,县卫健局副局长曾锦元、医政医管科科长杨新立,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志清,全县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感领导及院感科主任(专干、感控督导员),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民营医院院感专(兼)职人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医生护士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县卫健局副局长曾锦元指出:要提高院感工作站位,院感工作关系医院持续发展,要着眼长远,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促进各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常德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周诗孝讲话: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认识到院感工作的严谨性、复杂性。

常德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何畔讲话:院感工作贯穿医疗护理的始终,所有人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院感工作中去。希望各位专家倾囊相助,各位学员珍惜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带动基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能力持续提高。

开幕式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志清致欢迎词,我院医院管理科主任欧阳柳主持。

_DSC8332.JPG
 
知识培训
专家组——周诗孝老师授课《医院感染诊断与案例分析》,先是专业的解析了医院感染诊断标准,然后从临床医生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正确诊断医院感染。

专家组——宋文霞老师授课《中医诊疗技术相关感染防控》,讲述了怎样做好常见中医诊疗项目的院感管理,严防各种不良事件发生。

专家组——杨芳老师授课《安全注射》。她从安全注射的概念,患者感染的风险及防控和医务人员感染的风险及防控三大块,生动诠释了“针尖儿上的感控,讲好了是故事,讲不好可能就是事故”。

县院感质控小组副组长——张媛媛授课《医院感染监测常见问题与分析》。详细阐述了基层医院如何开展医院感染的各项监测,同时也对医护人员诊疗操作过程中容易忽略地方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授课结束后,所有学员进行了随堂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增加了全县医护人员的感控意识,拓宽了大家的感控思路,为降低医院感染暴发风险、保护患者安全、规范操作流程、消除感染隐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