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医”路领跑“心”健康——湘雅二医院许丹焰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09 15:56:4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4月7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专家许丹焰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工作。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副院长刘志清、护理部主任吴亚平及心内科医务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在新门急诊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由副院长刘志清主持。


座谈会上,心血管内科大主任周全从心血管内科的专科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技术能力、心脏康复中心建设现状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许丹焰教授指出,心脏康复中心是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疾病五大中心建设项目之一,是心血管专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并从场地、设备、人员配置、业务开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她结合临床工作经验对我院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模式、申报流程及申报要求给予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

党委书记沙孝主表示,许丹焰教授的莅临指导为我院心脏康复乃至整个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重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加快心脏康复前进的步伐,推进医院心脏康复事业稳步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许丹焰教授在副院长刘志清、周全主任、黄波主任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心血管内一、内二科病房,从场地、设备摆放、仪器使用、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将推动医院心血管内科从预防、诊疗到康复的一体化管理,促进完整的心血管生命链条的构建和优化。我院心血管内科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做好心康人员储备,快速精准发展心脏康复专业,全力推进心血管内科成功申报省级重点学科,进一步造福广大的心血管疾病患者。
 
_DSC822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