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我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5-31 11:00:2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湘2020(4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实现打击欺诈骗保普及化、常态化,我院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主题宣传月活动。     


11.jpg
 
5月21日下午2时30分,医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医保服务协议及智能审核附件操作上传会议,全院临床科主任、临床医师、护士长、各科室医保联络员等百余人分两批参加会议。

12.jpg
院长钟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研读医保政策,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意识,充分认识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二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正确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资金风险的防控意识。三是正确认识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管,宣传法规,营造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14.jpg
医保部主任余音带领大家学习了“打击欺诈骗保”的相关政策文件,仔细解读并学习了《2020年医保服务协议》。明确了自查自纠的内容及范围,对医院当前在执行医保政策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正确引导,对省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再次要求自查整改。余音表示,当前医保基金管理会管理越来越严格,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对医务人员责任心、知识面和管理水平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看好病,还要对医保政策有深刻的理解,杜绝欺诈骗保,严格把握住院指征,防止过度医疗、过度检查和滥用药现象发生。

15.jpg
▲中公网黄经理现场培训《智能审核平台如何上传附件操作》


会议最后,医保部余音主任强调,希望大家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规范医保基金的使用行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全力做好基金安全工作的守护者,为医院的健康长足发展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