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基层卒中医疗质量吹响“冲锋号”——我院首次召开脑卒中同质化工程培训暨病例分析会

时间:2020-05-31 10:00:0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了提升我院脑卒中中心管理及救治水平,2020年5月24日,医院召开了脑卒中同质化工程培训及1-4月病例分析会。会议邀请到湖南省卒中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大主任刘秋庭教授莅临指导及授课。医院内科系统相关医务人员及相关医技科室人员共计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医院院长、神经内科学术带头人钟兵出席了会议。


_DSC6149.JPG
会议由医务部主任李海军主持。

陈海.png
▲神经内二科陈海洋医师做病例汇报

赵亚 (2).png
▲神经内二科主任赵亚对1-4月份溶栓治疗的所有患者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剖析了溶栓延误的原因

谭辉.png
▲神经内一科主任谭辉介绍了1-4月份机械取栓的基本情况及典型成功案例

教授2.png
▲刘秋庭教授进行学术指导及卒中中心建设经验分享

刘秋庭教授现场进行了课程分享,并对我院卒中工作予以肯定,对卒中中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对卒中病人每月进行总结,深入分析,在每次总结中获取经验;继续深入基层,加强卒中早期识别及防治知识宣教;优化绿色通道流程,加强时间追踪质控,缩短DNT、DPT时间。刘秋庭教授还强调,卒中中心各科室要团结协作,无缝连接各个环节,对待病人分秒必争;加强医护人员卒中知识培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识别卒中,从而尽早来院救治,获得最佳治疗效果。

_DSC6157.JPG
院长钟兵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我们应怀诚惶诚恐之意,奉坦坦荡荡之心,立奋起直追之志,担悬壶沅水之义,修扁鹊华佗之术,成国家示范中心之果。最后以“春华秋实,岁物丰成;硕果累累,穰穰满庭”16个字总结结束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卒中中心的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必将使我院卒中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造福更多的沅水百姓。
_DSC6170.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