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行政查房工作

时间:2020-04-29 16:41:4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抓好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重点传达和部署了防控救治工作,并于428日召开医院严防疫情反弹专项工作会议,会后立即进行了专项行政查房,确保切实达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要求。

428日下午15时,医院召开了严防疫情反弹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主持,副院长刘志清、袁美莲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上,沙孝主同志重点强调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提出各块线要积极做好自查工作,重点区域和部门要重点巡视,确保节前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后,院领导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3支安全督查分队,前往全院各部门、科室进行查房工作。本次查房的重点是防控点的设置、病房管理、健康码的普及与管理、防控知识的掌握、医疗安全及医疗行为的规范化等方面。各督查小组对医院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等开展重点排摸、逐一检查。通过现场问答、查看资料及情景模拟处置等方式查找问题,共查找出包括知识掌握、病房管理、个人防护等六大条问题。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各小组将查找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与反馈,及时提出了整改方案,并将在查房后继续追踪跟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沙孝主同志对此次查房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医院前期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当前查房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通报;二是力行整改,抓细落实;三是追踪跟进,绝不松懈;四是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各联科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督导机制,实行常态化的督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_DSC3707.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