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滚蛋吧!肿瘤君——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桃源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时间:2020-04-18 10:59:4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4月15日上午8:00,桃源县人民医院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旨在帮助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与医院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提高生存率。现场举办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20余名专家现场义诊、健康讲堂、防癌健康查体、专业咨询等活动。近百余人到现场参与了活动。

 
_DSC2633.JPG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各级专家身体力行

4月15日早上8点,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医院3号楼大厅正式开始。桃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肿瘤血液科学科带头人刘志清副主任医师主持活动并致辞。随着刘志清同志宣布“第二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全国肿瘤防治公益活动拉开了大幕。

20名专家现场义诊,肿瘤防治答疑解惑 

8:30,咨询、义诊正式启动。医院大厅内慕名而来的患者自觉列队向专家问诊。义诊专家分为肿瘤血液科、妇科、普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疼痛科、介入中心、病理科、放射科、检验科、合理用药咨询组等14个小组。由各科主任亲自率队、科室骨干及护士长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患者和家属进行现场咨询。专家们认真听取咨询者的病史,细致分析检查结果,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还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近百人次进行了专业咨询。

_DSC2698.JPG
 
如何对待和处理肺小结节病灶;肿瘤患者居家护理;PICC输液港的维护;抗肿瘤药物的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期间,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健康讲堂,每天上午4小时的免费义诊及咨询活动,为肿瘤患者、家属以及癌症关注者准备了一份科普盛宴。
_DSC2874.JPG
 
 
数位知名教授现场讲学、义诊、病例查房  

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医院还邀请到省市级知名教授开展健康大讲堂6场,全部场次与相关科室老病友提前预约,使更多患者受益。
_DSC2934.JPG
 
 
 
PICC输液港免费维护,健康知识科普宣教

4月17日及21日,医院PICC专科护理团队在肿瘤血液科病房为广大病友进行免费PICC输液港维护及免费健康知识科普宣教,为多名患者解决了置管护理难题。
192.jpg
 
 
近年来,社会公众对防癌抗癌关注度日益上升,也逐渐认识到防癌体检与普通健康体检的侧重点不同,预防癌症发生,做到早查、早诊、早治。

桃源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从无到有,从薄弱到成熟,变的是技术设备的升级,是就医环境的改善,是医疗技术力量的攀升;不变的是公立综合医院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医院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大众树立肿瘤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观念,积极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活动,让“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从一句口号变成了深入人心的理念,为遏制癌症带来的危害、降低癌症疾病负担贡献力量。
_DSC284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