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头条,必须给这群紧急出征的“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2-06 17:38:1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战友们,出征!我们等你们凯旋!”

2月6日:16:30随着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一声令下,我院三名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大家的目送下向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驰援。
微信图片_2020020617091012.jpg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2月6日14时30分,常德市防控指挥部下发指令,紧急抽调全市15名医务人员,前往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参与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管理工作。

 15:30  在接到市卫健委指令后不到1小时,支援的医护人员就全部确定,完成集结。事实上,在此之前,早已有多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ICU同时有8名护士踊跃报名投身救治一线
 16:30  医院大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全体班子成员、医务部、护理部、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负责人及出征医护人员家属出席。仪式由院长钟兵主持。
仪式上,党委书记沙孝主作战前动员,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支援任务光荣而艰巨。他嘱咐出征队员们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重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桃人医作为大家的坚强后盾,将时刻关注队员们,并期待大家凯旋而归。

志愿者代表ICU副主任姚玮讲话,她说作为医护人员,前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第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到达市二人民院后大家一定听从指挥部安排,努力工作,不负众望,坚决打好抗疫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力量,展现桃人医的风采。

仪式结束,副院长胡兴国护送志愿者们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沙孝主同志再次叮嘱道:同志们,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还有更多的人需要你们!祝你们成功!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位于常德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出现后,该院被确立为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单位。截至目前,已有6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者在这里救治。这里,无疑是常德市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战场,是真正的抗战第一线。

此次支援一线的3名医护人员有1人是80后,还有2人是90后,她们是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姚玮、护师黄熙、护师伍文倩。她们正用自己的青春诠释着“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

此次援助行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在疫情面前,他们时刻以患者的生命安全为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医务人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向抗击疫情的逆行勇士致敬!愿你们一切安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早日得胜平安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