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人医才俊,省会发声----湖南省第七届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大会共话卒中

时间:2019-12-28 09:53:4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19年湖南省第七届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大会暨第二届湖南省卒中学会年会,于1220-22日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湖南省脑血管病介入大会是汇聚神经介入精英的重要平台,大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与湖南省神经介入领域的专家一起就脑血管病相关领域的热点开展交流,同进步、共发展。

UZ}K{X)F~)PF`IXVC3R8NS1.JPG

我院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钟兵副院长受邀参会,同时作为唯一一家县级医院代表,带领科室团队在急诊取栓病例大赛环节进行了病例汇报。

RBB%VP(%EX`QIG3F(Z_X{1E.JPG

【取栓是指在患者右侧股动脉进行穿刺,将支架和导管沿血管送入血管部位,可直接将血栓清除,能够立即开通血管。】

 

急诊取栓病例大赛是脑卒中急救关键技术巡讲最受瞩目的版块,为广大神经介入医生建立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我院神经内一科医生罗钊带来了题为《急性脑梗死血管内治疗2例》的病例报告,他精选病例详细阐述手术过程和自己的思考,提出临床实践的具体问题引发热烈讨论,报告凭借精彩的演示、熟练的介入手术操作及清晰的治疗思路得到现场专家的高度评价,荣获大赛优秀奖。这也是省内唯一一名县级医师登上大咖云集的舞台,用实力发出属于基层医院的声音,尽显桃人医风采。

`[1KOB1BDY6J{DT3HV79KFO.JPG 

参加此次大会,对推动学科发展和提升临床诊疗技术具有积极作用,我们会铭记会议精神,继续造福县域广大卒中人群。

 

目前,医院购置了省内先进的飞利浦血管造影机(DSA),神经内科现已成功完成脑血管造影近800台,动脉瘤介入治疗34台、脑梗死动脉取栓术20台、颈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12台、脑动静脉畸形栓塞术1台,为保障脑出血、脑梗塞患者的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