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世界肾脏病日】守护健康,“肾过”一切——我院肾病专家为您的肾脏保驾护航!

时间:2024-03-14 19:01:5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肾脏,位于我们腹部的重要器官,常被形容为“生命之源”,因为它们负责过滤血液、排除废物、维持水分和电解质平衡,确保人体内部环境的稳定。


2024年3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

今年的主题是:

全民享有肾脏健康,

推进公平的医疗服务和优化的药物治疗实践。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肾脏及肾脏疾病的认识与重视程度,3月14日上午,我院肾病内科医疗团队携同血透中心团队在医院开展了了“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宣传教育、科普等方式,强化肾脏保护,填补认识不足,用知识行动来强肾护肾,从而减少肾脏相关疾病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义诊咨询




 

上午8时,门诊大厅与肾病诊室同步开诊。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人头攒动,不少患者及家属携带病历和检查报告向专家咨询。肾病门诊同时开放三间义诊诊室,肾病内科主任李瑾娜主任医师带领医疗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解答有关肾脏疾病的各种问题,并提出个性化诊疗建议。

 

护理团队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血红素、尿微量白蛋白、血尿素等检测。并向群众发放肾病健康科普手册,详细讲解血液净化相关知识,给予饮食、作息、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让大家都能关爱自己的肾脏,做到更好的预防。

 

 



健康讲座




上午9时,肾病内科健康讲座准时开讲。

李瑾娜教授、张瑜医生和护士长郭惠均轮番上阵,分别以“促进肾脏健康,从了解和预防慢性肾病开始”、“慢性肾脏病的营养管理”、“糖尿病相关慢性肾病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指导”为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肾脏的结构及功能”、“慢性肾脏病的相关知识”、“糖尿病相关慢性肾病人的自我管理”等知识,强调肾脏病患者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并讲解腹透病人和血透病人常见问题的处理和应对,鼓励肾脏病友积极参与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专家们精彩的授课,获得病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趣味有奖问答




授课完毕后,医护人员们通过趣味知识问答的形式和“肾友”们互动,赠送暖心礼品。

 

肾病内科主任李瑾娜教授进行答疑解惑,现场解答了很多相关疾病知识的问题,肾友们及家属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让大家既收获了健康知识又收获了健康产品,受到了广大“肾友”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关爱肾脏不仅限于今天,要坚持在每一天,要切实吾爱吾肾,把“强肾”作为平时生活的一部分。



本次义诊活动共为100余名患者提供了咨询及诊疗服务,发放了相关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提升了对肾脏疾病的认知,提高患者对肾脏健康防护意识,获得了广泛好评。


 

人人享有肾脏健康,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愿肾脏病学同道携起手来,以“世界肾脏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和知识普及,重视慢性肾病管理和肾脏健康维护,全力推动我国肾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