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宣教视频入病房 温馨呵护入人心

时间:2022-09-16 17:2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提高科室护理人员健康宣教能力,让患者更直观地了解相关疾病健康知识,在科护士长精心组织下,我院中医科·老年病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教视频大赛”。

 
科室姐妹们集导演、摄像、演员、后期制作等多重身份为一体,发散思维、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精心录制成各类健康宣教小视频。
 
本次大赛共收集了13件作品,选手们通过多媒体演示将有利于大众健康的科普知识融入其中,视频画面精美流畅,动作声情并茂,语言清晰柔和,字幕清楚明确。各具专业特色的医学知识在护士姐妹的手中转化成了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原本枯燥的文字宣教一下子活泼了起来。
 
 
比赛邀请了中医科·老年病科主任钟昌树、科护士长黄琦玉、郑晓霞,泌尿外科护士长张丽霞、神经内二科护士长赵艳担任此次评委,评委们根据选材、视觉效果、配音及语速语调、仪表礼仪、内容正确性、宣教效果等六个方面作为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参赛作品或诙谐幽默,或行云流水,或激情澎湃,向评委展现了一场有内涵、有启发,生动的科普“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入院宣教”、“防止烫伤宣教”、“防止跌倒宣教”及“高血压保健操”4个科普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前三名。
 
本次科普微视频比赛更好的向大家传播了健康理念,挖掘、培育了科普人才,也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弘扬护理科普正能量,共同助推护理科普事业蓬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