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加强区域交流,共促服务水平提升——我院业务骨干下至五强溪中心卫生院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30 18:1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6月25日,我院副院长周全带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介入中心以及护理部等科室业务骨干前往五强溪镇,为五强溪镇中心卫生院、七甲坪镇中心卫生院和蚕忙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传经送宝,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和教学查房。

 
      活动现场,副院长周全、神经内二科主任赵亚、普外二科主任万拥军、泌尿外科副主任黄其伟、骨外二科向志军、介入中心李志球、科护士长郑晓霞分别就“胸痛中心的理念和高危胸痛的诊治”、“脑卒中的认识和防治”、“医源性胆管损伤的预防与处理”、“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微创诊疗技术”、“常见创伤外科急救诊治”、“外周介入治疗病例”、“优质护理经验推广”等知识进行专题讲座,他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生动的实际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使与会人员对相关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讲座结束,专家们前往内外科病房开展教学查房。教学查房中,专家们对患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诊查及护理指导,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家属仔细分析了病情,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诊疗建议。五强溪镇的医务人员感叹专家们丰富的临床经验,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同时,又被他们医学无界,不辞辛劳,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帮助他们的精神而感动!
 
      此次活动,促进了区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对探索县域内医共体发展带来了新的理念与启发。下一步,桃源县人民医院还将不定时地为基层医院开展不同形式的学术活动,坚持不懈地促进医院与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惠及广大百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