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关注哮喘疾病,让呼吸更自由

时间:2022-05-07 17:29: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哮喘是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2022年5月3日是第24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的主题是“消除差距,实现哮喘的同质管理”。

 
为更好地普及哮喘知识、规范哮喘家庭管理,减少患者急性哮喘发作,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作为呼吸健康的守护者,以世界哮喘日为契机,举办了系列趣味健康宣教活动。
 
呼吸内科医护团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趣味游戏、播放相关宣传片等形式,深化大众对哮喘的认识,希望通过实用的信息分享,帮助哮喘患者健康呼吸,快乐生活。
 
责任护士陈丽亚精心为病友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她就哮喘的发病原因、诊断、治疗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授了哮喘患者必备的健康常识,强调了防治结合和长期规范用药的重要性,指导病友对进行自我监测及管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现场讲解哮喘用药装置的使用技巧、监测方法
 
授课结束,趣味有奖问答赛和套圈趣味游戏开始。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热情讨论,争先恐后抢答参与游戏,医务人员为答题正确的病友送上贴心小礼物。 
 
科普趣味赛为患者、家属、医护人员三方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病友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既放松了身心,又增加了哮喘防治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哮喘患者得到规范及时的诊治,全程管理,控制哮喘。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寓教于乐。
 
此次世界哮喘日系列活动提高了公众对哮喘的认识,学会评估病情,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提升自我管理,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疾病预后。希望在全社会的关注下,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并重视哮喘疾病,进一步为大家的健康呼吸提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