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院顺利通过眼科·耳鼻咽喉科与消化内镜检查能力建设中期评估

时间:2022-03-23 17:3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3月13日上午,省卫健委领导李世忠带队与湘雅二医院、三医院、省人民医院专家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眼科·耳鼻咽喉科和消化内镜检查能力建设中期督导评估。院长钟兵、纪委书记罗文波带领眼·耳鼻咽喉科、消化内镜中心医务人员及部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迎检。

 
现场评估
 
   到院后,考核评估组专家一行直接前往我院眼科·耳鼻咽喉科、消化内镜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专家们对照标准,现场查看了科室布局、设备设施、人员资质、资料审查、病史查阅等情况,对我院的眼科·耳鼻咽喉科和消化内镜中心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考核检查,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亮点现场反馈。
院长钟兵,耳鼻喉学科带头人、纪委书记罗文波,眼科·耳鼻咽喉科主任张辉红、消化内科主任张润平陪同检查                            

反馈会
 
反馈会上,专家分别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就医疗水平、服务能力、病历质量、业务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湘雅三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刘少俊教授感叹到,想不到桃源县人民医院消化中心的硬件配置这么高,配备了进口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这在县级医院很少见,在全省县级医院中处于领先;在软件上,拥有副主任医师3名,年胃镜、肠镜诊疗次数达数万例,内镜下治疗开展广泛、娴熟,完全能服务于桃源人民群众的内镜诊疗需求。
 
湖南省眼科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专家组组长、湘雅二医院罗静教授表示,桃源县人民医院眼科在省内县级医院中已处于第一阵营。接下来,需继续引进硕士研究生,加快人才梯队建设,技术上向省内先进水平靠拢。
 
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王宁教授强调,作为县级医院的耳鼻咽喉科,桃源县人民医院已经处于同级医院领先位置,无论是硬件还是软实力上,已经具备了耳鼻喉科口腔科的常见病、急危重病人的抢救能力和疑难病人的诊断与治疗能力。学科发展规划值得肯定,接下来需尽快加大人才队伍的培养,继续加大投入,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早日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省卫健委领导李世忠讲话,他指出,目前县人民医院眼科·耳鼻咽喉科和消化内镜中心的建设超出了预期,达到了建设中期评估标准,希望能继续加强、加大建设力度,成为全省眼耳鼻咽喉科和消化内镜中心建设示范单位。
 
院长钟兵对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表示真心感谢,他表示,我院一定会按照省卫健委的要求,继续加大建设,并希望卫健委和专家们在政策、技术上的进一步扶持,力争建设成为湘西北区域眼科·耳鼻咽喉科、消化内镜的诊疗中心,综合能力达到全省先进水平,做到质精价优,大病不出县,满足桃源县人民的就医需求。
 
我院作为《湖南省 2021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眼耳鼻咽喉科与消化内镜检查能力建设项目》入选单位,获得了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在省卫健委的关怀下和湘雅二医院、省人医等上级医院的扶持下,我院眼·耳鼻咽喉科与消化内镜中心建设,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

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简介
 
近年来,眼科高速发展,分为眼病组和低视力组,拥有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研究生1名,能开展白内障、青光眼、斜视等精尖手术及近视防控相关检查。耳鼻咽喉科已拥有鼻内镜、电子喉镜及前庭功能检查系统、耳鸣综合诊断治疗仪和屏蔽室、行为侧听室和隔声室等高端设施设备。专科规划明确,有耳科、鼻科、咽喉科、头颈肿瘤科等亚专科学组,该科积极打造“嗓音治疗中心”、“听力康复中心”、“头颈肿瘤中心”、“睡眠医学中心”。近期拟开展鼻颅底肿瘤术中精准定位导航技术、脑脊液鼻漏修补术、耳内镜下鼓室成形术+人工听骨链重建术、电子耳蜗手术、耳鸣治疗、喉癌术后人工喉技术等耳鼻喉领域内的高精尖手术。

消化内镜中心简介
 
消化内镜中心现有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3名,中心依托桃人医强大的学术平台和技术力量,对标一流内镜诊疗中心标准精心设计打造。
 
中心常规开展无痛胃肠镜诊疗、内镜下食管曲张静脉套扎术、内镜下食管曲张静脉硬化剂注射术、胃底曲张静脉组织胶注射术、食道狭窄扩张术、食道狭窄支架置入术、内镜下息肉粘膜切除术、内镜下粘膜剥离术、胃结石碎石术、消化道异物取出术、内镜下钛夹止血术等诊疗项目。
 
中心配有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OLYMPUS 290电子胃肠镜2台,FUJILUN 590电子胃肠镜系统一台、全新的迈尔胃肠镜清洗设备及内镜储存柜。其中OLYMPUS 290系统分辨率高、成像清晰,其NBI内镜染色功能为消化道早癌的诊疗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另配有OLYMPUS 290放大功能的胃镜,使得我们在内镜早癌诊疗领域如虎添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