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硬气!通通免费,这样的白内障筛查,安排上!

时间:2022-03-18 18:4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这都做完好几个月了,县人民医院不仅免费做手术,还能免费提供复查,检查眼底、眼压、视功能都不要钱,真得点个赞。”做完白内障手术来复查的张爷爷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为进一步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开展基本康复服务工作,有效防止视力残疾的发生,我院共计派出20余名医护人员,分别在漳江街道、陬市镇、西安镇等28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前期,医院积极与县残联以及各乡镇政府联系,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展架、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2021年10月至今,我院眼科开展了秋、春两季白内障筛查,共前往乡镇32次,筛查1961人次,其中符合白内障手术指征339人次,翼状胬肉等其他眼疾122 人次,成功完成近96台白内障手术,术后提供免费复查,免费检查眼底、眼压、视功能,收获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科室还特别增设了眼底疾病检查、听力疾病免费筛查,为到访群众进行宣传科普知识,提高生活质量。做到早预防、早治疗、防治残疾、减少残疾,做到人人享有健康保健,共享精彩未来。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筛查工作,把该项目作为促进群众健康的一件好事、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下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把握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义,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福祉,以优异成绩迎接20大召开。
 
温馨提示
 
桃源县人民医院白内障筛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针对符合手术指征的桃源籍对象,在桃源县人民医院可享受白内障手术全免政策(需正常参加医疗保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