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医学伦理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1-11-17 10:01:1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医学科研伦理审查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伦理委员会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16日,我院召开医学伦理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党委书记沙孝主,副院长文锟、袁美莲、周全,名誉院长胡兴国以全体院务会成员、伦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名誉院长胡兴国主持。

科教科主任李海军作工作汇报,他就医学伦理委员会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的阐述了医学伦理委员会成立的意义、职责要求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会议前期,伦理委员会通过公开招募、部门推荐等方式推选了委员候选人,现场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医学伦理会委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名单。

新一届伦理委员会共有成员11人,沙孝主同志任医学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全同志任医学伦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明建、印建军、李瑾娜、吴健、吴亚平、吴江平、肖兴江、陈斌、彭智艳同志任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委员会设立办公室,廖雅琪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兼秘书。

随后,新一届医学伦理委员会成员签署了保密承诺书及履职承诺书。

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沙孝主同志表示,医学伦理委员会的职责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规范生物医学研究。新一届委员会成员要有所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加强学习,扎扎实实开展所有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活动的伦理审查工作,不断规范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此次医学伦理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医学伦理审查工作逐渐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为今后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的伦理审查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