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呵护肝脏!常德市一感染专家团队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1-11-16 10:00:4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1月13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专家团队一行六人在感染科主任汪清海的带领下,前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业务指导活动。


上午九时,专家团队在我院感染科病房对两例重度黄疸的疑难肝病患者进行指导和教学查房,同时科室邀请我院内分泌科聂其如主任、普外科万拥军主任参与。通过汇报病例、体格检查、病例讨论、查房总结等环节,专家们全程督导,对讨论病例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我院成为临床教学医院后,经常组织同学进行临床实践。此次活动,益阳医专的学生们抓住学习机会,积极主动现场聆听、观摩、记录专家的精彩分析和诊断思路,同时根据授课理论知识,深入临床,进一步了解相关疾病的特点。

整个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学习积极、主动,讨论激烈,各学科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学术交流范围广泛、深入,让大家受益匪浅。

常德市一感染科护士长龚海南就我院感染性疾病高、精、尖专科护理发展进行了专业指导,对感染科重病护理:如肝性脑病、肺结核大咯血等疾病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及查房教学,让我们更加了解专科护理操作模式并明确了护理发展方向。

临床现场实例讨论及指导结束后,丁志祥主任为我们进行《2019慢乙肝防治指南更新要点》专题讲座。

丁志祥主任详细讲解了慢性乙肝的规范化诊疗,重点进行了2019年慢乙肝防治指南更新要点的解读,尤其对于预防乙肝病毒(HBV)母婴传播的策略作出了重点讲解,让大家对慢性乙肝的诊断和治疗措施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

这次学术交流和教学查房,不仅加强了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的学术交流和沟通,更普及了肝病及及关疾病的前沿知识,帮助患者解决了临床问题,成效显著。我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精湛的业务技术,全面推进医院学科建设,提高教学水平能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青年医生,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