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院消化内科喜获第七届潇湘护理高峰论坛护理管理优秀案例评比一等奖

时间:2021-07-22 10:45:5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7月8日-11日,由湖南省护理学会,湖南省人民医院主办,常德市护理学会协办,桃源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七届潇湘护理高峰论坛在我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11日上午,护理管理优秀案例分享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70余个护理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院消化内科选送的《前馈控制在消化内科老年患者跌倒预防中的应用》案例经过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消化内科护理团队在会上作了优秀案例的精彩分享,从选题、干预方法、工具的运用上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对与会者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启发作用,充分展示了我院消化内科护理团队的风采。

患者跌倒是医院常见的不良事件,在国内全部护理不良事件中占第三位。跌倒不仅会造成患者损伤,甚至会出现失能、死亡等严重不良后果。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老年患者跌倒预防将成为一个持续性的话题。2018年,消化内科护理团队对全年跌倒数据进行分析总结;2019年,科室引入前馈控制理念,应用到老年患者跌倒预防中,将不同跌倒风险等级患者全覆盖,规范科室跌倒预防流程、总结专科跌倒高危因素,形成了具有专科特色的跌倒预防闭环管理体系。近3年,科室在高风险跌倒患者逐年增加的情况下,患者跌倒发生率得到有效控制,呈下降趋势。

近年来,我院通过不断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思路、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加强内涵建设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护理队伍管理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竞赛学习,不仅体现了护士在工作中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用心服务的职业精神,还为我院护理队伍管理和护理学科发展进一步提供了新的管理理念和发展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