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了不起!我院成功开展首例经食道心脏彩超检查(TEE)及右心声学造影检查!

时间:2022-08-27 11:07: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超声检查已经成为现代临床医学不可缺少的诊断方法。B超对检查者无痛苦、无损伤、无放射性,结果直接、迅速且可重复使用,深受医生、病人、体检者的欢迎。为更好的服务患者,我院超声科配合各临床科室的发展需要,超声科积极探索,创新业务,积极开展超声新技术。

 
     8月25日,我院超声科成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经食道心脏彩超检查(TEE)及右心声学造影检查,此项检查在常德地区县级医院内率先开展,将为县域内更多患者提供准确、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科普知识
 
       经食道心脏超声检查和右心室造影安全高效,为心脏疾病诊断提供重要依据,是精准发现问题、早日找出病因、对症下药施治的关键一环。
      一、什么是经食道心脏彩超检查?
经食道心脏彩超检查(TEE)是将超声探头放置在食管或者胃内,从心脏后方向前扫查,显示心脏及邻近大血管的二维图像、彩色血流和频谱的技术。
 
      二、什么是右心声学造影检查?
右心声学造影检查是利用静脉注射手震微气泡生理盐水造影剂,使右心系统显影,通过超声心动图的检查,进一步了解右心系统各腔室的解剖结构和血流状况,协助确定有无心腔内(如卵圆孔未闭、房间隔缺损)或心腔外(如肺动静脉瘘)右向左分流的一种检查手段。
 
     近年来,随着医学科技水平的进步,超声技术具有无辐射、方便复查、让治疗可视化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各个专业领域,此新技术的开展,不仅标志着我院超声科心脏超声检查开辟了一个新的窗口,同时也标志着我院在心血管疾病超声诊断上的重要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