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结肠透析”——让您的肠道永葆年轻

时间:2019-03-15 15:22:20  来源:一病区  作者:覃艳苹  浏览数:

 听到“透析”这个词

大部分患者就会想到血液透析,
会觉得这是一种费用昂贵而且非常痛苦的治疗。
但是结肠透析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可怕,


我院血透中心自从2019年3月份开展结肠透析治疗以来,
已经有10余位患者接受了结肠透析治疗,
延缓了疾病发展,
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

T[88URG$NM{{D0]O9%8Z9IU.jpg


结肠透析
是通过向人体结肠注入过滤水,进行清洁洗肠,清除体内毒素,充分扩大结肠黏膜与药物接触面积。然后再注入专用药液,吸附出体内各种毒素,并及时排出。最后再灌入特殊中药制剂,并予保留,利用结肠黏膜吸收药物有效成分,起到对肾脏治疗作用,并可降逆泄浊,降低血肌酐和尿素氮、尿酸等尿毒症毒素。

因此通过结肠途径来排除体内的毒素是一项行之有效的治疗,具有临床实用价值,是继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肾移植以外,全新无创伤痛苦的绿色治疗途径。

结肠透析适用于早中期慢性肾衰竭患者;慢性肾脏病合并便秘的患者;腹透或血透合并肠瘀张、不全肠梗阻的患者;腹膜透析导管移位的患者等。


结肠透析的优点

▶将肠道清洗、结肠透析、结肠给药序贯综合在一起进行治疗。
▶治疗的范围扩大至整个结肠,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经结肠清洗、透析、给药的治疔方法。
▶结肠透析是一种新型、无创、直接、迅速、安全、简便的排毒与给药之实用治疗设备。
▶采用大容置透析液恒温导入装置,可精确调配所需的透析液,又不致因局部高温加热产生结晶体,保障治疗的可靠性,具有很好的临床实用价值。
▶作为继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后的第三种透析方法,结肠透析以其安全、无创、低成本、疗效肯定、适应面广等治疗特点,正被愈来愈多的临床医师和患者所接受,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适应症

▶轻、中度(血肌酐<707mmol/L)但尚不需作血透或腹透的肾衰患者。
▶经济条件无法承受血透或腹透之高费用的患者。
▶身体条件不适合于作血透或腹透的患者。
▶不愿作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之患者。
▶小儿肾衰患者。
▶急性高尿酸血症等患者,效果更为显著。
▶治疗高血溶量综合症、高血压及浮肿。
▶配合血透,进一步稳定患者内环境,逐步减少其血透次数;免除腹透所引起的腹膜感染与纤维化;可清除晚期肾衰患者的中分子物质,提高血透质量,减少血透次数。
▶习惯性便秘。
▶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
▶肝性脑病、肝腹水。
▶肝脏功能不全、肝肾综合症。
▶重症肝炎、肝硬化等病症。
▶结肠粪便清洗、肠道准备(术前准备,术后通便,各种肠道镜检前准备)。

禁忌症

▶心肺功能衰竭或有严重高血压、动脉疾病的患者。
▶严重内痔、人工肛门、肛管黏膜炎症、水肿及活动性出血的患者。
▶结肠、直肠癌患者以及其术后。
▶急腹症患者。
▶其他不适于结肠透析体位或对结肠灌注治疗有不良症状反应的患者。
▶孕妇。

结肠透析价廉方便、易于操作、安全有效,适用于大多数慢性肾脏疾病患者,在早预防、延缓肾脏疾病病情的进展方面优势突出。

中药辨证结肠透析治疗能够在治疗的同时进行结肠的清洗,既清洗了结肠内的粪便及体内毒素,又可减少结肠黏膜对肠内有毒物质的重新吸收,减轻了肾脏的负担。在结肠清除体内毒素后,再进行中药保留灌肠,实行中西医结合治疗,是其他透析方法所做不到的。最重要的是结肠透析无损伤,对患者不造成额外负担,在舒适、轻松环境下完成治疗过程,可免去家属的许多顾虑。


肾病·内分泌内科电话:0736-6468101
科主任  聂其如:13875109173
护士长  刘  晶:15080629286

血液透析室科室电话:0736-6506806
科主任  聂其如:13875109173
护士长  吴彩凤:134876531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