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介入治肿瘤 微创新方向——我院成功实施首例肝动脉化疗栓塞手术

时间:2018-11-25 09:21:3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我院肿瘤血液科联合介入室成功为一名肝癌患者实施肝动脉化疗栓塞术,该手术的开展填补了我院肝癌介入治疗领域的空白,为县域肝癌患者带来了福音。

【病例介绍】
吴先生,65岁,因无诱因出现右上腹部疼痛、阵发性腹胀10余天,来我院检查。入院后,接诊医生结合吴先生病史、症状、体征及各项辅助检查结果,诊断为: 右肝原发性巨块型肝癌,收入肿瘤血液科继续治疗。
我院肿瘤血液科专家团队高度重视,周晖主任亲自指挥,以最快的速度完善生化、CT、B超等相关检查。多次邀请肿瘤介入专家、普外科专家进行会诊,讨论诊治方案,专家团队综合分析后,决定为患者行介入灌注化疗栓塞术(TACE),损伤最小,效果最大。充分术前准备,进行护肝、护胃等一系列对症支持治疗。
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在麻醉科手术室的配合下,介入科李志球主治医师于10月15日在DSA手术室为患者行肝动脉造影+灌注化疗+化疗栓塞术。造影示肿瘤染色明显,TACE术后肿瘤区碘油沉积良好。
手术顺利,术中无并发症,术毕行局部加压包扎止血送入ICU病房密切观察。术后第2天转入肿瘤血液继续治疗,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术后16天出院。

此次肝动脉化疗栓塞术的成功,是我院肿瘤治疗史上新的突破,标志着我院介入技术水平有了跨越式的进展。我院肿瘤血液科将借助介入技术为更多的肿瘤患者明确诊断、精准治疗,为桃城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