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先进技术引领“心”未来——蓬勃发展的桃人医心血管内科介入团队

时间:2018-07-21 08:39:46  来源:  作者:谭婷婷 周全  浏览数:

 

2018,是我院心血管介入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年。
我院心血管内科介入诊疗工作2017年6月起步,2018年6月被常德市卫计委常德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仅仅用了一年时间。这一年心血管介入工作发生了质的飞越,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不仅在数量更是在质量上迈上了常德市同级医院领先水平的台阶。 
 
培养人才,优化科室,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
心血管内科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努力将专业学科细化,做到“科室有特色,专家有特长”。在科室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心血管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培养出一支素质水平介入队伍。掌握心血管介入技术的医生由最初的2人发展了如今的4人
这支队伍全天候待命,24小时为桃城人民保驾护航。
 
 
苦练内功,架起心梗患者救治高速路
2018年1月——6月间运用先进的微创介入治疗技术,共完成各类介入手术682台次,其中治疗性介入手术103台次(包括左主干病变、分叉病变、慢性闭塞性病变、主动脉内球囊反博、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等),其中急诊介入手术47台次。成功救治1例广泛前壁心肌梗死并发室颤、缺氧性脑病、应激性溃疡、肺炎患者救治2例急性心肌梗死并发电风暴患者急性心肌梗死急诊PCI患者年龄最大86岁目前急性心肌梗死急诊PCl最短D-to-B时间为43分钟
640.webp.jpg
 
勇于探索“心”系患者,敢为人先
在医院胸痛中心还未全面建设完成的情况下,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探索,建立了完善的心梗患者急救流程,对危重心血管病人开展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指导诊治所有手术无一例导管相关性感染及严重并发症的发生。让闭塞的血路恢复通畅,让血管内悦动的生命力流向身体每一个角落,发挥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心脏疾病救治能力。这些新技术的开展及成果的取得,将更好地服务于桃源人民。
DR{}@L2O@I$H1)_{$IB_V4X.jpg
 
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心血管专科诊治水平再上台阶
科室定期开展科内业务培训,让每个人在学习中成长;积极推进业内学术交流与研讨,增进同行的情谊……这个团队内聚力量渐强大,外显实力见仁心。
 IMG_4023.JPG
这就是我们的心血管内科诊疗团队,科主任周全教授以身作则,亲自指挥每一场与死神的战斗,用行动率领团队走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发展之路。
A883694799021908940C7BFCE6433A5A.jpg
 
【健康知识】
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是心血管内科领域技术上的创新,是指在X线透视下,通过导管等特殊器材进入人体心脏和大血管,对心血管疾病进行诊断或治疗的一种微创诊治方法。该疗法是微创手术,不需开刀,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不留疤痕。
怎样快速识别急性心肌梗死症状?
急性心肌梗死最典型的症状是胸痛。病人常有持久的胸痛或胸闷不适,胸痛常为压榨性、紧缩感、刀割样、闷痛或沉重感,也可有烧灼感(类似于胃疼),偶有濒死的恐惧感觉。同时伴有烦躁不安、面色苍白、心慌、气促和出冷汗等症状。部分病人表现为颈部、下颌、咽喉部及牙齿疼痛、背痛(被误认为骨关节痛)、或疼痛放射至左手臂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手指,易误诊。部分病人疼痛位于上腹部,出现恶心、呕吐、腹胀,常被误认为是胃痛、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少数病人无疼痛,一开始就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
当发生疑似心肌梗死症状时,怎么办?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病人需立刻就地休息,平息激动的情绪,保持清醒,观察病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现场救护。我院开通的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24小时收治心血管急症病人。
按照指南标准,我们的目标时间是:从病人进入医院大门到开通堵塞的冠脉,时间90分钟!!然而,国内医生普遍面临的实际情况是:由于家属犹豫不决,迟迟不肯签署知情同意书,耽误了宝贵的时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医生迫切希望和家属一起争分夺秒地抢救每一位急性心肌梗死的病患!
 
24小时急救电话:  0736-6625120
心血管内一科电话: 0736-6468022
心血管内二科电话: 0736-6468023
心血管内科病区地址:内科楼(贰号楼)第12层、13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