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专注乳腺健康 共铸美丽人生——真空辅助乳腺旋切系统

时间:2018-06-06 08:18:13  来源:  作者:杨 婵  浏览数:

       顺应现代医学外科手术微创化的发展趋势,我院普外二科新引进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为我县广大乳腺疾病患者带来福音。乳腺肿瘤微创切除手术,既能有效切除乳腺病灶,明确诊断,又能使手术最大程度的降低对乳房外观的影响,达到美容手术的效果。

ILO6@DTP`[VNDVXO8[5W{9F.jpg

▲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麦默通, Mammotome)

乳腺真空辅助旋切术是在局麻下,借助B超定位引导,将穿刺针放到乳腺肿块部位,通过负压吸引、旋切将肿块切除。伤口无需缝合,手术时间短。

对于多发性乳腺肿块切除也只需要一个穿刺孔,具有创口小,切口位置隐蔽、不影响乳腺功能和乳腺外形,术后恢复快等优势。真空辅助旋切术可切除临床无法触及和手术难以切除的乳腺异常,大大提高了早期乳腺癌的诊断正确率。

 Z3P3[A(~BO5B09EKC%1FPH3.jpg

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手术中

微创旋切手术主要有以下四大优势:
1、精确定位,准确切除病灶   深部病灶及直径仅0.5cm的微小肿瘤亦可准确切除。以往这类肿物虽然超声能够发现,但临床医生触诊不能触及定位,只能观察,等待其长大后再进行手术,或进行大范围切除。


2、切口微小,美容效果好    相对于传统手术3-5cm的切口,麦默通手术切口只有0.2-0.5cm,无须缝合、不留疤痕;而且同一侧乳房多个病灶,可以通过一个切口切除。避免了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和正常腺体,组织损伤小,恢复快,对于乳腺深部肿物和肥胖患者,优势尤为明显。


3、感染率低,更经济    常规手术切口应用电凝止血容易引起脂肪液化,手术缝线作为异物存留于切口中,均易引起切口感染和愈合不良;麦默通手术对正常组织的损伤小,无任何异物残留人体,感染风险显著降低,节约抗感染成本。
4、手术快速方便    手术时间短、疼痛轻,单个肿物切除仅需10-30分钟,术后即可自由活动。

      我院普外二科自2017年年底引进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在全国县级医院尚属前列,现已成功完成多例手术治疗,患者均取得满意效果。


     麦默通乳腺微创旋切术在我院的开展,不仅使得我县广大患者能够以更经济实惠的方式解决传统手术不能解决的痛苦,外形美观,损伤少,同时为我院医疗水平的提高创造了一个新的契机,与时代、国际接轨,给广大乳腺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VZD_J641%`69FA~N0($Z2RE.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