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产一科,带给你如家的感觉

时间:2018-05-25 16:46:32  来源:  作者:翦小芳  浏览数:

 

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暖的集体,是充满爱的世界。在我产一科这个大家庭里,医生护士孕产妇相处融洽,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医护团结之谊,医患和谐之情,也时时演绎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年6月11日,怀孕40多天的某龙女从深圳坐飞机来我院产一科保胎,2018年1月13日顺利分娩,直到2月23日坐完月子,才依依不舍出院回深圳,共住产一科单间237天。
产一科有什么魔力,如此吸引您呢?在护送她出院时,责任护士不禁好奇地问道。“是如家的感觉!”她答得很干脆、很响亮,让人心微微一怔,有感动有高兴
 
新产科、新起航,县人民医院将为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享受“家”的温暖。
 
 
亮点之一
“家庭式”的环境,温馨、安静舒适设施先进齐全
1.每个病房配置有独立空调、电视、洗衣机、陪人床、婴儿床、沙发、微波炉、饮水、浴霸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家一般的舒适与安心。
2.科室配有豪华VIP套房,不仅有独立的套间分卧室和会客,还有宽敞的阳台,视野极佳的江景房,沅水之美,尽收眼底。
 
                                                                      亮点之二
专业的医疗团队,为高危孕产妇保驾护航!
1.科内所有医生、助产士均派送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医生护士技术精湛,团队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2.科室每周四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在提高业务知识操作技能的同时,还能不断加深医护之间的感情,提高默契度,共同取得进步 
3.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新生儿科和麻醉科手术室等与产科进行多科协作,为产科诊疗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亮点之三
优质的特色服务,孕产妇的守护者!
1.副主任职称医师、主管护师查房,实行医师、护士双查房制度。主任、护士长每天参加晨间床头交班,切实了解孕产妇情况,掌握科室动态。   
2.“零距离”感受,产后由责任护士进行床旁母乳喂养指导,进行产后运动操帮助体型恢复,并开展了新生儿游泳、抚触、新生儿视力听力筛查等特色项目。
3.提供气压、红外线治疗、中频催乳等特色理疗服务。
 
亮点之四
收费科学合理
每一项收费严格按照省级收费标准执行,实行一日一清单制度,派专人为产妇讲相关费用情况。          
 
 
亮点之五
健康教育宣讲到位
孕妇学校每周定期专家授课,责任护士一对一指导孕产妇进行自测胎动孕产期保健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孕期、产后知识学习。                
 
 
亮点之六
定海神针——产一科主任叶彩萍
股子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风风火火的性格,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对待病人细致入微……她就是县人民医院产一科主任叶彩萍,是的传奇,更是产一科的定海神针有她在,产妇分娩就有了保障,疑难重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2017年12月某天  凌晨 2:00
某龙女,二胎,孕31周时,突发性阴道流血腹痛,值班医生立即给予缓解宫缩处理,但某龙女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情况没有好转。此时已是凌晨2:00,外面下着鹅毛大雪,路面被冰雪覆盖叶主任知晓后,克服天寒地冻,奔到科室进行处理,安抚她、守护她,到入睡
某龙女生下宝宝后,一定要叶主任当宝宝的干妈,她说“是叶主任给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
 
2018年3月某天  晚上 23:00
某梨二胎孕35周阴道流血深夜入院,胎心慢,每分钟100次晚上23:03,叶主任接到值班医生电话,5分钟火速赶到,根据症状和体征,判断某梨可能发生胎盘早剥,当机立断,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把孕妇往手术室
时间就是生命
23:22胎儿娩出术中患者的子宫下段呈紫蓝色,大量血块自切口涌出,叶主任值班医生刘伟手术室的同事积极给予止血缩宫,并逐层细致缝合,经过有效的处理,产妇生命体征趋于平稳。6天后,宝宝和产妇健康状况良好,顺利出院。                 
 
 
从某龙的转危为安,再到某梨女士的母平安……这样成功的病例在叶彩萍手里已经不胜枚举,正是依靠她的妙手回春,一个个小生命在县人民医院产一科诞生才得以如此平安。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面感谢锦旗,更多的是一份信任,一份认可。
 
我们产一科不仅有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更有家庭一般的温暖,家人一般的关爱。在这个家里,你能觉得舒适温暖愉悦、幸福;在这个家里,你能体会到理解信任支持担当;在这个家里,你能看到关心互助友爱体贴。
    如家的感觉真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