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低温等离子技术——让你轻松告别耳鼻咽喉疾病

时间:2018-05-09 10:23:13  来源:  作者:李兰芳  浏览数:

       低温等离子技术是近几年发展的一项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耳鼻咽喉科诊疗、手术。该技术是利用等离子的能量切除软组织,整个过程产生的热量少,温度始终保持在40-70度,渗透深度仅0.3mm,故而对人体软组织的损害较小。

1.jpg

      等离子刀集吸、切、凝三项功能于一身,不用更换手术器械,避免血液积聚影响手术视野,有效缩短手术时间和控制出血。对周围组织热损伤小,能有效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手术后愈合快。

低温等离子技术相对于传统的手术方而言有以下四大优势
1、 最突出的特点是术中、术后不出血,或出血量不超过1ml。以往传统的手术方法出血量基本在50-100ml左右。

2.jpg3.jpg

等离子手术——微创出血少

4.jpg5.jpg

传统手术——出血多
2、术后不适感较轻。由于等离子技术产生的温度较低,渗透力也小,所以对软组织的蛋白凝固要浅的多,所以术后疼痛感轻,饮食较好,恢复较快。
3、使得“消融”成为现实。由于等离子技术不出血,又有一定的组织切除能力,所以可以切除部分扁桃体和部分腺样体,即所谓的“消融”。
6.jpg

鼻甲消融成形
4、使手术者更易操作,能够更好的完成手术。由于手术中不出血,手术者可以更好的分清解剖结构,切除和保留组织更为合理,更加微创。

7.jpg8.jpg

低温等离子腺样体切除前、术后鼻咽部

      该技术在耳鼻咽喉科有广泛应用价值,可用于治疗多种耳鼻咽喉疾病,能够顺应广大患者对于耳鼻咽喉诊疗的新需求。低温等离子技术的发展、运用促进着我院耳鼻咽喉科向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方向发展。

专科介绍

桃源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颌面外科成立于2017年9月。科室拥有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2名,专科诊疗技术在桃源地区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
诊疗范围
诊断治疗耳、鼻、咽喉及其头颈相关区域;口腔器官(牙、牙槽骨、唇、颊、舌、腭等)、面部软组织、颌面诸骨(上颌骨、下颌骨、颧骨等)、颞下颌关节、涎腺以及颈部方面的疾病、外伤急救等。
科室开展的特色诊疗项目
鼻内镜全组鼻窦开放手术、鼻内镜下翼管神经切断术、鼻内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低温等离子手术(鼾症、腺体样肥大)、耳内镜手术、耳显微镜手术、甲状腺手术、喉肿瘤(垂直、水平、全喉)切除术+喉功能重建+气管造口术、颈部及咽旁肿瘤切除术、舌癌口颊癌根治术、功能性或根治性颈淋巴结清扫术、颜面部、胸大肌、胸锁乳突肌、颏下等带蒂皮瓣修复手术等。
专科仪器设备
科室配备有多功能专科诊疗台、电子喉镜、史托斯内镜及手术器械、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莱卡外科显微镜、超声刀以及手术录像系统等。   

科室电话:6468014    6468058
科主任电话:  1387513798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