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疼痛治疗新利器——内热针疗法

时间:2018-03-13 08:51:18  来源:  作者:王惠  浏览数:

        内热针疗法是在银质针基础上的一大变革,是治疗软组织疼痛的新利器,解决了点燃艾球的烟雾和使用烫伤的问题,具有无创伤、安全且副作用小的优点,这是现代内热针针刺疗法在众多传统疗法上取得的突破。

 

内热针疗法
内热针疗法是将特制针具依据治疗需要刺于人体腧穴和肌肉处,并根据患者病情加热针具至不同温度的一种医疗技术。内热针的发热材料在针体内部,使针尖到针体均能恒温发热,针体的发热温度可在38℃-60℃之间调节,治疗时间短、安全性高、疗效快。

89O{G}3`9JS`Z))]RFA$[[3.png

内热针作用的原理
1、松解并修复痉挛变性的肌肉组织。
2、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3、减轻肌筋膜的张力和无菌性炎症。
4、促进肌细胞的再生和再血管化。
5、改善肌筋膜痉挛变性缺血情况。
6、温经散寒、活血通络,起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作用。

内热针疗法适用范围
1、各种慢性组织损伤性疾病。
2、骨质增生性疾病与骨关节疾病。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等。
3、各种神经卡压综合征。如腕管综合征、肘管综合征、跖管综合征等。
4、与脊柱相关的慢性支气管炎、功能性心律失常、慢性胃炎等内科疾病。
5、与脊椎相关的痛经、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等妇科疾病。
6、鸡眼、带状疱疹后遗症等皮肤科疾病。

内热针疗法的优势
1、内热针疗法是一种解决疼痛的纯绿色疗法,不但可以强力镇痛,更能达到远期的治痛疗效。 
2、凡经针刺的部位均能产生持久的肌肉松驰效应。人们因痛而导致的肌肉痉挛现象获得松驰,这是现代内热针针刺疗法在众多传统疗法上取得突破。
3、过往须经手术才能治愈的顽固性痛症,采用内热针治疗能取得显著疗效,远期治愈显效率94%以上惊人疗效。
4、内热针疗法看似针灸,实为松解手术。内热针加热,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无菌性炎症,达到治痛作用。

3L7P86TULVHG_O}ZH298}FP.jpg
图为 疼痛科主任谭天云以身试针,正接受内热针治疗

内热针治疗为我院疼痛科特色治疗项目,适用于各类顽固性的颈肩腰腿痛,已开展内热针疗法近百例,且无一例不良反应发生,深得广大患者的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