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我院首次开展Wiltse 入路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微创治疗胸腰椎骨折

时间:2018-03-09 16:25:42  来源:骨外二科  作者:谢妮娅  浏览数:

 

脊柱骨折在各类创伤中并不少见,尤其以胸腰椎骨折居多。胸腰椎(T11—L2)脊柱为活动椎与稳定椎的交界,在外力作用下更容易发生骨折,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甚至造成瘫痪及生命安全,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负担。
现阶段微创医学技术逐步发展,微创内固定系统逐渐应用于胸腰椎骨折的治疗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因其良好的生物力学性能,已成为最常用的胸腰椎骨折内固定方法之一。
IMG_6082.JPG
术前影像资料
IMG_6083.JPG
手术中
IMG_6084.JPG
术后影响资料
3月初,我院骨二科专家团队首次开展了经Wiltse入路治疗胸11椎体爆裂性骨折。该手术不剥离肌肉完全在肌间隙进行置钉,不损伤后方韧带复合体结构(PLC)。解决了以前的传统后正中手术入路容易造成椎旁肌肉损伤,导致患者术后顽固性腰背疼痛的后遗症问题
Wiltse 入路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微创治疗与传统开放手术比较,有六大优势:
1)不损伤肌肉,维持了脊柱后柱结构的稳定性。
2)出血量小,整个手术过程约50ml左右。
3)手术时间短,一般为1小时左右。
4)无需留置伤口引流管。
5)术后疼痛轻。
6)康复快,伤口不痛后即可戴支具下地。
 
这是我院骨科团队首次开展Wiltse 入路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微创治疗胸腰椎骨折,由于这种术式技术己经很成熟,相信以后会使越来越多的患者从中受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