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消防安全宣传月】119与120的恰好相遇——桃源县人民医院“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11-10 16:41: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急救技能,促进消防和医院的紧急联动和协调处理能力。11月9日,在2023年“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我院机关党支部与内科一党支部、内科二党支部联合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119与120的恰好相遇”为主题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上午9时,党员代表们到达消防救援大队,布置好培训现场,人体模型整齐排开,一切准备就绪。

 

首先,支部委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姚玮以PPT的形式生动详细地为消防战士讲解心肺复苏的知识,具体讲述了心肺复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同步进行现场模拟教学。

 

讲解结束后,由我院培训老师与消防战士们实行一对一指导练习,对他们的动作、力度以及频次进行纠正和规范。现场消防战士学习认真,操作仔细,不懂就问,在不熟练的环节,培训老师会耐心且细致地解答,有效巩固了教学成果。

 

随后,党员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消防救援队的荣誉室,大家一同聆听了大队历史、感受了消防精神,使得党员们对消防这份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参观消防大队宿舍和活动室时,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内务环境让党员们深感震撼。


零距离体验环节,大家一同参观了消防救援大队的车辆器材装备,指战员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救援车辆及消防抢险救援装备的用途、使用方法,讲解了结绳技巧及逃生知识。通过现场倾听与实地参观,党员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救援工作的内容和各种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培训,医院党员们以“沉浸式”参观、学习、实战的形式零距离体验消防,在体验中了解消防工作、感受消防艰辛、强化逃生技能,感悟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与生命的可贵。同时,培训提高了消防指战员们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的能力,进一步提高120与119之间的协作能力,更好地为桃城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EN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