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3-06-28 18:37: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6月28日,我院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医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等23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钟兵同志主持。

 

图片
图片

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用情涵养党性

图片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  建设清廉医院》为题,从“党的历史与新时代新的形势”、“全体员工需要注意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要求”3个方面入手,就如何围绕县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深化医疗、医药、医保、医疗质量与安全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依法依规办事,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建设清廉医院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追寻榜样之光,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美莲同志宣读表彰通报,对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集中表彰。

 

 

院领导现场为25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以此鼓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并号召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杨盾进行了发言,他立足自身岗位,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成长路上的所感所获。回顾了自己逐步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感、业务能力强的医务工作者,所在的病理科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以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使命。

 

图片
图片

光荣在党50年,礼赞党员模范

图片

 

光阴流逝容颜改,最是风雨见初心。2023年,我院有4名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同志。院领导为老党员集中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长期为医院医疗卫生事业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
图片

创新思政模式,读书分享温情开讲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党员干部阅读习惯,此次表彰大会还特别设置了以“好书伴我行,书香满医院”为主题的读书会。

 

在读书会上,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兵同志分别进行了荐书,他们重点推荐了《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与自控》、《新时代  新征程新奋斗》两部图书。同时,立足岗位和医院实际,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与收获,并分享了书中经典片段,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董树军教授讲学。董教授通过现场教学与互动的方式,进行了以《如何用心去读一本好书》为题的读书分享,他以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例,从“以学强心”、“对话时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个方面入手,引领大家懂得阅读党性书籍的重要性,掌握阅读党性书籍的方法,以及如何领悟书籍内涵并内化运用。董教授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给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自然流畅、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读书成果的分享, 更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展现了我院全体干部职工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今后,医院将继续发挥阅读分享的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员工的阅读热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做到以文育人,以文润心,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最后,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带着对中国共产党深沉的爱和对祖国的真挚祝福,桃源县人民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