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

时间:2020-08-20 16:07: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新时代下“健康”一词在普通百姓生活中被越来越多的提及,尤其是老年人对健康的追求更是强烈,做健康老人更是成为了众多老年人的愿望。


2020年8月24-30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老年健康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的活动,旨在通过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老年相关政策,以此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而新时代下老年人要想成为健康老人,对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的掌握,都必不可少。

饮食篇
1.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老年人饮食要定时、定量,坚持食物多样化,保持均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2.日常饮食,清淡为主
老年人的日常饮食应保持清淡,多采用炖煮蒸的方法。
3.控制好体重
老年人应适当进行活动,做到体重防控不异常。

运动篇
1.室内活动
老年人可利用传统的太极拳、八段锦来进行身体活动。
2.户外锻炼
老年人可早晚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白天视情况经常晒太阳。
3.健康管理
老年人需定期检测血糖、血脂、血压等危险因素,提高疾病自我管理能力,选择安全健康食品。

出行篇
1.遵守交通规则
走路时,要走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过目录,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在没有斑马线的地方过马路,要仔细观察,确保安全通过。
2.乘坐交通工具
老年人出行尽量不要骑、乘电动自行车,尽可能请子女接送或者乘坐公交车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3.夜间减少出行
夜间或晨间天色较暗时出行,应穿颜色鲜亮醒目或带有反光条的衣服,更易引起过往司机注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风险。
4.避开早晚高峰
外出晨练、旅游、休闲等尽量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尽量减少单独出行、单独在户外活动。

健康,才能长命富贵;健康,才能寿比南山;健康,才能生活得更快乐。希望天下老年人都可以一生健康,开心快乐。
关闭